新闻资讯
首页» 新闻资讯» 部门新闻

同心战疫 众志成城! ——良乡校区全员核酸侧记


“核酸检测排队超快的,北理速度!”“孟导,没想到大白是你!”“封控中足不出户上门核酸,真是太方便了!”良乡校区全员核酸检测期间,学生发出由衷的感慨。

  按照上级相关部门要求,426日起,良乡校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校区积极与属地卫健、公安、疾控等政府部门协同联动,在北区行政楼广场、南区操场、东区文科组团机关楼通道广场三个点位开设23条核酸检测通道,截止目前已进行7轮全员检测,采集合计超过11.6万人次。

3拼图.jpg


  校区坚持“校地协同、校自为战”,落实高校主体责任,主动担当,动员全校疫情防控工作各方面力量,构建完备的组织保障体系。校领导亲力亲为,亲自调度,确保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辅导员、机关学院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挺身而出,身穿洁白的防护服化身“大白”一线采集检测信息,一个个白色的身影共同铸就守护校园的“北理力量”;学生志愿者头顶烈日,在不同的点位,以不同的方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青春能量;校区物业服务保障团队不停地来回运输帐篷桌椅、消毒防护等保障物资,确保检测区顺利搭建完成,各采集点环境消杀到位,物资分配合理有序;“请大家排好队,规范佩戴口罩,注意保持间距,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安保队员在骄阳下维持秩序,不断向师生重复检测须知,合理疏导师生队伍。



  教职工们牺牲五一假期休息时间,自愿自发加入到保障全员核酸工作中。“这些天身着防护服的经历非常珍贵,更深地体会到了医务工作者和一线志愿者的不易,真切的感受到大家在疫情防控中做出的奉献,也对自己在高校的工作增添了一份兢兢业业的使命感。”

拼图2.jpg

微信图片_20220505124043.jpg

全校众志成城,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共同筑牢防御屏障,我们终将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