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新闻资讯» 部门新闻

北京市八一学校领导沈军一行来北理工良乡校区参观交流

  6月3日下午,北京市八一学校校长沈军一行来到北京理工大学附属实验学校考察交流,一并参观了我校良乡校区文体中心、工程实践训练中心等教学场地,随后在良乡校区行政楼进行座谈。八一学校副校长王华蓓、副校长马玉娟一同参加活动,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助理汪本聪、良乡校区管理处处长、附属实验学校直属党支部书记朱光辉、附属实验学校校长王建宗陪同参观交流。

  沈军校长对北理工附属实验学校的教学环境和北理工大小学合作推进素质教育给予高度肯定。汪本聪校长助理在座谈时表示,八一学校与北理工地理关系紧密,多年来合作密切。北京理工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是由党支部书记领导的基础教育学校,依托北京理工大学的丰富资源,为房山地区一流中小学教育提供有力补充完善,为北理工教职工工作生活解决后顾之忧,为中国基础教育改革分享更多参考经验。沈军校长表示,随着近年中高考改革,对学生课本知识之外的个性化培养有更高的要求,高等教育对基础教育的引领带动作用越发重要。八一和北理工的合作交流源远流长,此次交流希望是两校从过去点状合作发展为未来面状协作的良好开端,将大中小校优质教育资源系统整合,共同建设高端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教育体系。

  两校重点就发展战略、师资培养、优质资源辐射和活动交流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并对未来进一步合作充满期待。

  北京市八一学校位于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核心区,始创于1947年,是由聂荣臻元帅亲手创办的荣臻子弟学校发展而来的一所现代化历史名校,形成了"思想领先、艰苦奋斗、高度负责、严格要求"的八一精神。学校校园面积156562平方米,建筑面积189661平方米。目前,学校一校五址,共有173个教学班,6211余名学生,教职工707人,已成为较大规模的教育集团。

       (审核:马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