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新闻资讯» 部门新闻

良乡大学城内涵发展建设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10月24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组织,我校良乡校区管理处承办的良乡大学城内涵发展建设研讨会在良乡校区行政楼230会议室召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巡视员葛巨众主持会议,我校校长助理汪本聪参会并作发言。

  

  北京工商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北京理工大学5所大学首先依次介绍了各高校良乡校区建设入驻情况和现阶段在教学及配套资源方面的合作共享情况,并对学校在良乡大学城范围内相关资源共建共享提出了具体需求。汪本聪助理在发言时表示,良乡大学城内各大学在资源共建共享的基础上,还应实现共赢。北理工在平台师资、科研成果、管理理念上积极并乐于与在园各高校共同合作,与各高校在医工融合、思政师资方面进行深度合作的同时,在图书馆、实验室、体育设施等方面实现合作的机制化,提升各校多方面实力,从而实现良乡高教园整体共赢的美好愿景。

  

  葛巨众委员在总结时表示,北京市委市政府各级部门对良乡大学城发展高度重视,北京市教委将提供政策和配套服务方面的支持,同时应建立良乡大学城内涵发展联盟,实现联盟常态化、机制化运营,完善联盟内各高校在课程、人才、资源、文化等方面的合作和发展,为提高良乡大学城内涵发展,特别是各高校自身内涵发展助推动力。

  

  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助理汪本聪、教务部、资实处、科研院、分测中心部门负责人和北京工商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学和科研部门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