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新闻资讯» 部门新闻

【理工实验】北理工附属实验学校举办“引航•成长”教研交流会

    北京理工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于9月3日开学,为进一步强化教师成长,尽快熟悉基础教育尤其是一年级教育的规律,附属实验学校实施教师“引航•成长”教育提升项目,邀请基础教育专家、一线教师、房山区教师进修学校专家等为附属实验学校教师传经送宝。值此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首期“引航•成长”教研交流会在附属实验学校举行,邀请小学高级教师、长期一线班主任杨凤霞老师为青年教师传授经验。

    杨凤霞老师与青年教师分享了自己任教47年的小学教育教学及班级管理经验,强调小学教育,尤其是低年级,习惯培养是所有教育教学工作的重中之重,教师应该有耐心、有恒心,分阶段培养学生良好的习惯,抓好每一阶段的重点工作,抓细抓实。杨老师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分享了许多自己多年摸索、屡试不爽的小方法、小技巧,鼓励老师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才智,协同学生家长、同事们一起教书育人。会议中,部分教师提出了一些关于班级管理和教育教学的困惑,杨老师一一做了有针对性的辅导,教研活动持续了近3个小时,与会教师获益匪浅。
    “引航•成长”教育提升项目是附属实验学校为提高教师工作实效开展的第一项常态化工程,项目得到房山区教委、教师进修学校及相关友谊校的大力支持,目前已初步达成“教材培训专题培训计划”、“友谊校结对拜师计划”、“教师进修研修计划”等多个合作计划,持续推进附属实验学校教师队伍发展和教学质量提升。

(审核: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