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新闻资讯» 部门新闻

北理工良乡校区2018年“全能少年”暑期夏令营圆满结营

    为深化高校社会服务功能,落实良乡校区与房山区教委教育合作协议,着力推动房山基础教育面向创新发展,同时为落实“幸福北理”工程,让北理工的孩子们幸福成长,北理工良乡校区于2018年7月15日-8月10日举办“全能少年”暑期夏令营,来自良乡小学、良乡二中、北师大良乡附中等11所中小学的140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夏令营,其中北理工教职工子女参营约360人。

    8月10日下午,“全能少年”暑期夏令营师生作品展和结营汇演成功举行。北京理工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房山区教委相关负责人、参营各中小学校领导出席结营汇演。夏令营各营期营员代表和家长代表约600余人出席汇演。

    汇演开始前,参会嘉宾和家长饶有兴趣的参观了营员及指导老师作品展。展出汇集了夏令营4期优秀作品,分为科技、课堂、文化三大展区,一件件结构精巧的智能小车、一艘艘设计精密的机械船、一架架威风霸气的四旋翼,彰显出夏令营科技的魅力;趣味的喝水鸟、紧凑的滑轮组、小巧的投影器、多彩的溶液试剂,让孩子们提前感受了科学实验的乐趣;绘画精美的脸谱、构图新颖的团扇、巧夺天工的花团、栩栩如生的钢琴,充分彰显孩子们创意无限。

    夏令营各营营员代表和大学生志愿者共同参演,独唱、器乐演奏、京剧、武术、舞蹈、相声、快板、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缤纷呈现,营员们用精彩的节目展示出少年儿童多才多艺和积极向上的青春,大学生志愿者表演的《延河情》和《理工赋》用饱满的热情抒发了对北理工的热爱。

    一个月的夏令营涌现出不少优秀的营员和志愿者,房山区教委副主任刘立钦、良乡校区管理处处长朱光辉先后为优秀志愿者和优秀营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在小学生、中学生集体合唱《我也有个中国梦》的动人歌声中,2018年“全能少年”暑期夏令营落下帷幕。一个月,11所中小学、1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1400名营员,在北京理工大学良乡校区悄然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