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新闻资讯» 部门新闻

北理工良乡校区落实十九大安全稳定工作要求,全力保障校园稳定

        2017年10月18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为进一步做好校区的安全稳定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以饱满的热情,优异的成绩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良乡校区群策群力,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全力做好校区的安全稳定工作。

        10月23日,北京市党的十九大安全服务保障第七督查组驻区副组长李瑞涛同志(市经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带队对校区安全稳定工作进行检查,李和章副校长出席汇报会并陪同检查。良乡校区管理处处长朱光辉全面介绍了校区十九大期间安全稳定工作部署情况。李和章在介绍中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校园的安全稳定工作,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切实承担起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加强责任传导,积极构建上下一心、齐抓共管的格局,重点强化学校的政治安全、网络安全、校园治安等方面安全,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更实的办法和举措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李瑞涛高度评价了我校良乡校区的安全稳定工作,强调校园防控力度不降低,重点关注意识形态和消防安全,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及时、有效应对突发事件。会后,李瑞涛检查了我校十九大安全稳定工作实施方案等相关文字资料并对校区进行了实地检查。

        校区高度重视十九大安全稳定工作,9月28日,良乡校区管理处组织召开驻区单位安全工作会,部署十九大期间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内容,签订校区“十九大”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责任状。国庆假期前,良管处及校区服务保障单位制定校区安全稳定工作实施方案,组成校区安全工作联合巡查组,对校区进行全覆盖无死角的巡视巡察,结合校区日常推行的“网格化安全工作管理体系”,重点对教学楼、图书馆、地下空间、实验室等进行每日多次巡查。同时为减少非人为因素安全隐患,组织物业服务部门对室外公共空间、室外绿化空间等进行拉网式巡查。国庆假期后,良乡校区管理处先后组织多次消防安全检查、安全生产检查、实验室安全检查、校区环境安全检查等,强化校区大门的管理和应急事件处理。落实十九大期间值班制度,安排24小时多人多岗值班,确保校区消防、治安、交通、商业、门区等全方位安全稳定。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也是全校师生学习生活的基础保障,良乡校区管理处将一如既往的坚持服务师生、维护安全的责任,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不断努力奋斗。

(审核:朱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