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校区运行

良乡校区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运行保障工作方案

  根据北京市和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学校自2020年2月21日起进入春季学期,为做好良乡校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统筹疫情防控与校区运行工作安排,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平稳运行,特制订良乡校区春季学期疫情期间运行保障工作方案如下:

  一、安全管理

  1.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良乡校区校门管理继续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管理模式,实行封闭管理;南区小南门、北区东北门继续关闭。严格执行:外部人员、车辆严禁进入校区。

  2.对进入校园的学校内部人员、车辆进行验证、登记、体温测量,严禁体温测量达到或超过37.3℃的人员入校。

  3.校区门卫严格管理的同时,重点关注教师公寓住户外地返京入校情况,严格执行学校规定,把好入校第一关。同时继续执行留校学生不许出校的规定。

  二、楼宇管理

  良乡校区所有楼宇实行封闭式管理。其中理科教学楼、综合教学楼、徐特立图书馆、文体中心、学生服务中心和部分学生公寓楼宇暂不开放;其它楼宇开放时间为工作日8:00—17:00,由各相关责任单位建立值守责任体系,安排人员加强值守,对进出楼宇人员查验证件,严控非本楼宇人员进入,并进行体温测量。

  三、住宿管理

  1.学生宿舍:根据学校规定,学生不许提前返校。目前留校学生继续集中住宿在静园A(女)、留学生公寓(男),其它学生宿舍楼继续封楼。物业人员负责每天对留校学生进行体温测量、信息记录及公共区域日常消毒等工作。

  2.良乡教师公寓:按照北京市规定,目前在京外的教职工如返京,回京前须提前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并将相关信息报备良乡教师公寓管理办公室。返京人员到京后,应居家或集中观察14天,分户居住在教师公寓的教职工具备居家观察条件,居家观察;在教师公寓合租的教职工须提前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由所在单位报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批同意后,到校医院进行健康筛查,筛查合格后入住学校中关村校区健康观察点。良乡教师公寓值班电话:81382758。

  四、食堂餐饮

  良乡校区继续运营良乡2号(北区)食堂一层,疫情防控期间取消堂食,提供外带餐食。食堂运营时间:早晨6:30—9:00,中午10:30—13:00,晚上16:30—19:00,倡议师生错峰前往食堂。

  五、医疗服务

  1.疫情防控期间,校医院门诊工作时间根据校区班车运行情况调整,开设时间为:9:00—15:45(11:30—12:00急诊)。

  2.门诊部开通电话咨询服务,有需要请拨打81382538、81382718(9:00—15:45)。

  六、图书阅览

  疫情防控期间,良乡校区徐特立图书馆暂不开放。

  七、供暖供热

  1.供热(洗澡水):延续目前洗澡水供应范围,只供应开放的宿舍楼洗澡用水,淋浴时间不变。何时恢复正常等待学校通知。

  2.供暖(暖气):疫情防控期间,静园A公寓、留学生公寓、5B研究生公寓、丹枫园C学生公寓、至善园及行政办公楼正常供暖,其它楼宇继续保持低温运行。

  八、交通运行

  1.班车:

  中关村-良乡2趟,8:00 / 15:00各一班

  良乡-中关村2趟,9:00 / 16:00点各一班

  2.摆渡车:疫情防控期间暂停运行。

  九、商业服务

  1.学生服务中心各商户暂不营业,营业时间另行通知。

  2.考虑留校学生、教职员工日常生活需要,避免留校学生外出,减少师生员工与外界接触交叉感染的机率,丹枫园A地下超市每天9:00—17:00营业,以解决师生员工日常生活用品购买的需求。

  十、学生事务

  1.学生事务大厅开放时间为13:00—17:00,地点:行政楼104,咨询电话:81384704。

  2.一卡通中心开放时间为13:00—17:00,地点:行政楼101,咨询电话:81382278。

  服务热线:

         保安服务24小时值班电话:81383267

         物业服务24小时值班电话:81382822

         供暖供热24小时值班电话:81382832

 

良乡校区管理处

2020年2月19日